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誰說一定要生男孩!

雖說婦女翻身解放了,可很多婦女仍舊為自己未能給夫家生個一男半丁而內疚。常聽老人們說,生男孩,是面子;生女孩,難道就是底子?



    說到這兒,不由地想到一個小笑話。

    某日,一個小男孩與一個小女孩一起玩,突然男孩站起來拉開褲子,露出小雞雞就尿尿,女孩不解,盯著男孩。小男孩很得意地說,你沒有吧,我這個可寶貝了!

    女孩回家,問媽媽:「媽媽,你為什麼不給我小雞雞?」

    媽媽疑惑追問原因,小女孩如實回答。

    媽媽繼續:「下次,你見到那個小男孩告訴他,你這個小雞雞沒什麼了不起的,只要有我,要多少個都不成問題!」。媽媽的解釋,有些偏激,但不難看出,當媽的也不願意讓人家歧視。



    我家,咱媽一口氣生了三個閏女,待我們長大後,常問母親,當時就不想生個兒子?母親回答:「你爸沒這個思想」。呵,不知道是真沒有,還是埋在心底不讓我們知道。父親家二個男孩,但二個男孩全部生了四個女兒。



    咱媽還是有點封建思想的,當初大姐結婚時,咱媽就非得要找個上門女婿,咱爸就說:「上門女婿,生個孩子還是外孫」,言下之意,沒有必要,瞧這文化人兒,就是比咱媽強。咱媽,硬是沒聽叢咱爸的,結果大姐還真生了個兒子。滿心歡喜的,是咱媽,當然,咱爸也樂,但不因為生的是兒子。



    後來總是聽到這樣一句話:「你家生了什麼?若是兒子,熟悉的人就會說,真好;若是閏女,人家便會說,也好」。俺聽著那句也好,怪彆扭的,因為通常喜歡說是非的就是咱女人。俺後來逢人便說:「生女兒,不是也好,是更好!」。



    最近,一個朋友家,發生了一件事兒。令姍很詫異,原因,就是女兒。

    且說朋友家有兄弟二人,小兒子先成家,爺爺奶奶左盼右盼的,希望他們早些生子。婚後不久,還真就懷上了,給老人們樂的,生了個女兒,老人們也沒露不悅之色,給孩子早取好的男孩名沒用上,後來又托人請了個閏女名。媳婦滿月後,聽到奶奶的第一句話是:「你們趕緊吧,再生個兒子!」。媳婦自然是不高興的,這才多久啊,就開始嫌棄了。隨口便回了一句:「我是不會再生了」。婆婆接話:「不生兒子,你們以後會想兒子的」。(有點好笑)



    後來大兒子也結婚了,隨後也懷孕了,婆婆便從老家趕來照顧,這一次,婆婆認準一定是個兒子。常常就問小兒子家的閏女:「大媽懷的是弟弟吧?」,小丫頭叫道:「大媽懷的不是弟弟,是妹妹」。奶奶生氣:「不許這麼說!」。婆婆就這麼一直跟前跟後好生的照顧著,臨近生產,婆婆還信心十足地想,我們老**家可算是後續有人了。



    結果,事與願違,又生了個丫頭。這一下,婆婆有些憤然了,俺當年一口氣生了二個兒子呢,你們倒好,一口氣給俺添了兩個孫女。在媳婦住院的日子裡,公公婆婆硬是沒去醫院看過一次。



    話說到這兒,其實也就沒有必要再深究了。我時常在想,男孩就一定會很好嗎?咱媽,當年若是一口氣給咱爸生三個兒子,嘿嘿,估計咱爸、咱媽現如今的日子,可沒這麼舒坦。當然俺也絕不是重女輕男思想,只是骨子裡,更喜歡女孩多一些。



    先生家也是如此,婆婆生了二個兒子,結果二個兒子給她添了二個孫女。婆婆倒還好,沒這麼封建,口口聲聲還說生女兒是福氣。



    如今在城市裡,年輕人的重男輕女思想幾乎都被洗滌一空,倒是農村,這種現象很普遍,也許跟生活的環境有關係吧,在農村需要勞動力,而且總是認為,女兒是要嫁出去的,跟潑出去的水一樣。



    我只是想說,生男生女,其實都一樣,而且生男生女,真的不能僅取決於女性。所以,親愛的婆婆們,咱都是女人,請不要瞧不起自己!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