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狗狗眼屎多怎麼辦?與哪些疾病有關

就像我們有眼屎相似,狗狗的眼睛也有新陳代謝物,正常情況下,狗狗的眼屎顏色比較淡,干了後呈咖啡色,有時興成團狀,只要稍加清理就行了,但如果持續時間比較久,量也比較多,那你可得注意了,這可能與某些疾病有關。

1、可能是內火太旺:
     如果寵物狗持續出現大量的咖啡色眼屎,很可能是眼睛患上了某種疾病。可能是眼部衛生,也可能是吃了某些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洋蔥、胡椒粉等辛辣食品,從而引起眼角發炎,產生大量的眼屎。遇到這種情況,您也不要太著急,您可以觀察它的眼球是否腫脹,是否有血絲斑點,如果情況不是很嚴重,完全不必送至寵物醫院就診,您可以給它抹一些消炎用的眼藥膏,然後多觀察幾天,如果還沒好,再帶它去看病。

2、可能是異物進入眼體:
     有些養狗的朋友反映,自家寵物狗眼屎多,但也沒怎麼去管,任其發展倒也沒什麼影響,沒任何異常。旺?寵物網認為,這種情況很可能存在,因為狗狗眼睛的敏感程度遠差於人類,我們人類的眼睛要是進了一粒灰塵,都會難受許久,但狗狗的眼睛即使掉進一根毛髮,它依舊活蹦亂跳,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遇到這種情況,認為,你可以俯下身子,慢慢的扒開它的眼睛,用力吹走異物,實在不行,可以放盆子清水,讓它的頭部浸泡在裡面,小狗肯定掙扎,但只要一睜眼,異物便被清水沖走,此方法快速且簡便。但對於眼屎,我個人覺得還是盡早清理為妙,因為長期的不保潔,眼屎會將眼睫毛都染成褐色,此時再想清理就很困難了,有損容貌。

3、可能和品種有關:
     諸如比熊犬、英國古代、貴賓犬、波利犬、可蒙犬、松獅犬等很容易發生眼屎過多的症狀,如果聽之任之,則會形成「淚痕」,對於此種先天性原因,我們可以給其餵食些清淡不油膩的狗糧食品,另外配合氯黴素眼藥水,每日3次左右,效果也不錯!

     狗眼屎多可能是內火太旺,也可能是角膜炎引起的,一般的眼藥水或眼藥膏都能治療,另外請保持眼部清潔,如有大量眼屎請及時擦洗,保持良好充足的睡眠,一般並無大礙,不必過分擔憂哦!


     狗是不能吃鹹的,因為狗的味覺是人的很多倍,所以在給它餵食時一定少放鹽或不放鹽,多喝水.最好只吃狗糧別喂其它!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