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死騎士》評測 死神版的無雙遊戲

話說當我拿到這個任務的時候真的嚇了一跳,因為我幾天前才剛玩過這個遊戲的試玩版,怎麼都沒想到正式版那麼快就出來了……嘛,不過這樣也好,從試玩版來看本作還是值得一玩的,那麼正式版又如何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遊戲介紹

      作品講述了被滅族的主角為了復仇,帶領不死軍團攻入敵人國家的這樣一個故事。當然,想單槍匹馬攻陷一個國家沒有點能力可不行。遊戲中主角通過出賣自己的靈魂使自己成為了「不死者」,獲得了「不死」的力量——不僅僅是自身的不死,還可以把敵人變成總於自己的不死部下。通過以不同的方式來利用不死部下,遊戲的戰鬥方式也變得豐富多彩。

  這裡有必要介紹下本作的製作廠商Tecmo,也稱「脫褲魔」。(叫這個名字的原因太不HX了,所以我也不解釋)也許你會對這個名字感到陌生,不過它一些比較出名的作品,如:《忍者龍劍傳》系列、《生或死》系列、《怪獸農場》系列以及《零》系列我想大家還是或多或少有所耳聞的。所以說,如果你對血腥暴力極度厭惡的話,那麼你最好就不要往下看了。

畫面與音效

  由於試玩版是日版而這個正式版是美版,所以在畫面和音樂部分有很多不同點。

  先說說畫面,本作的畫面可以說是中等偏上水平。場景的刻畫還算細緻,遠近景的過渡做得不錯,沒有突兀的感覺。物體的紋理還算可以,沒有太粗糙,不過在不同材質的紋理處理上不太好,草地和泥路讓人區別不出來。光影效果我覺得一般,先不說人物那一成不變的影子,主角周圍的那團柔光我覺得就沒有必要。另外,與試玩版比起來畫面變得更獵奇,滿屏都是飛濺的血液和肢體,果然是歐美的風格。



不死者的刻畫不錯

  再說說音效,說實在這是我最不滿意的。美版的BGM一改日版試玩版陰暗恐怖的風格,變成了重金屬搖滾。雖然用在這種殺人如割草的遊戲中也不算奇怪,不過我覺得跟遊戲的背景放在一起實在太違和了。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感受而已。其他的話……慘叫聲聽起來很爽,不過用耳機的時候就慘了。

系統與操作

  先講解下菜單。



  標題菜單我想不用說了,就是單人遊戲、多人遊戲和遊戲選項。



  單人模式菜單有3個選項:第一個是按章節開始遊戲,每關完成後都會得到評價和黑暗能量(DARK ENERGY);第二個是自定義角色,說白了就是用通關得到的黑暗能量強化角色;第三個是稱號和遊戲記錄,裡面可以看到稱號(TITLES)的取得情況、達成條件和通關記錄。

  接著說說遊戲的各種操作:

  方向鍵——調整視角
  模擬搖桿——移動
  三角——強攻擊/犧牲不死者使用炸裂攻擊
  圓圈——不死化/捉住、投擲不死者
  叉——跳躍
  正方——攻擊
  R——視角校正
  L——號令
  三角+圓圈——使用必殺

  遊戲的操作還是很舒服的,人物的動作很流暢,打擊感也不錯。不過那個跳躍的手感實在不敢恭維,感覺就像主角都有幾噸重似的,根本跳不起來。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