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比格犬(獵兔犬 格魯獵犬 )

別    名: 獵兔犬 格魯獵犬  
英文名: Beagle  
體    重: (公) 7-12kg
(母) 7-12kg
大    小: (公) 30-40cm
(母) 30-40cm
原產地: 古希臘時代

犬種介紹
比格犬種為狩獵犬中最小型。源自古希臘時代。偌曼人和法蘭西人的混血民族都曾將此犬飼養作捕狩獵兔用。此犬在1066年傳入英國。當時由於其體型較小,常被放在口袋裡,故稱之為口袋米格魯犬,現在米格魯獵犬即由此犬改良而來的。伊麗莎白一世,威廉二世,喬治三世都飼養此犬種,並在薩克西斯郡不萊登的丘陵地上作狩獵犬使用。1895年英國米格魯獵犬俱樂部成立,數年登陸美國。因為比格犬在古希臘時代是獵兔犬的後裔,其後被訓練成獵狐犬,追趕獵物時成群出動,戰績不菲。隨後又被當作實驗動物而馴養在實驗室,在以犬為實驗動物的研究成果中,只有應用Beagle 才能被國際公認。現在作為伴侶動物在家裡餵養或作為獵犬群養。

比格犬由於體形較小,易於馴服和抓捕,有〞動如風,靜如松〞之稱。外型可愛,性格開朗,動作惹人憐愛,活潑,反應快,對主人極富感情,善解人意,吠聲悅耳,日漸受到人們的歡迎而成為家庭犬。但由於比格犬成群時喜歡吠叫、吵鬧,所以家庭飼養最好養單只,以糾正其喜歡吠叫的壞毛病。如飼養在公寓有時會影響安靜,故應從小訓練,使之不亂吠叫;也可以施行聲帶切除手術,使之不亂吠叫。比格犬喜乾淨,應每天刷毛保持清潔。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