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大烏龜眼睛腫了睜不開怎麼辦?

 觀察下眼睛是否有白腫的現象?如果有就是白眼病,多是由於水質不潔導致的。不要用直接的自來水,用太陽曬過1天以上的水,還有保持好水溫在25-27度之間,如果沒病龜會自然開食。

我也是養龜的人,目前養了2只草龜1只巴西龜

巴西白眼病的治療(全部親自試過)

  一、小龜的治療方案之一
    1、把它泡在濃的茶水。(這是聽賣龜人講)

    2、心得:我試過這個方法,泡了一個晚上後順順的眼睛竟然奇跡般的好了,但是這個辦法有時候也會失效,而且有時會反覆。

    二、小龜的治療方案之二
    1、用氯黴素滴眼,每天三次(按病重程度可多加,但不能超過5次),獨養,切記不能光照,要在陰乾乾燥的地方。

    2、小龜很需要水,不想大龜那樣,每天要多浸水(五次左右,特別夏天中午注意)。

    3、食慾正常就在水中餵食,如果沒有胃口需要人工餵食,但要注意幅度。生病期間最好用龜糧(我家的悠悠平時不碰人工龜糧)。

    4、一周為一療程,如果小龜的病恢復很快就在用一療程,如果沒有起色就要換藥。

    5、心得:我家的悠悠給它用第一種方法的時候沒有效果,我就試著給它滴氯黴素,效果很明顯。就是餵食的時候很倔強,有種寧死不碰龜糧的感覺。
   
    三、小龜的治療方案之三
    1、獨養,用夫喃西林溶液浸泡30min,早晚各一次。

    2、眼睛還是要滴氯黴素,每日三次。

    3、餵食按2的方法。

    4、心得:這是同學的龜,剛到我家時瘦得和乾屍一樣,吞嚥很困難,只能把龜糧泡開弄碎和上蛋黃粉,慢慢填喂,過了整整兩禮拜這小傢伙終於有起色了,眼疾痊癒,剩下的就是營養問題了

   圖片一:2005年的苗,得了白眼病且開始死亡。
建議:1、使用注射用抗生素治療。眼睛堅持上眼膏。
           2、加溫干養,每天泡水2-3次。           
           3、原飼養箱好好地消毒。

圖片二:因細菌感染引起眼睛腫脹微腐發白。
離水干養,每天泡澡兩次。眼睛用紅黴素眼膏或金黴素眼膏塗抹。5天不見好轉,建議口服抗生素進行治療。

圖片三:眼底充血,可能受過外壓
主要靠自行調整康復,平時用眼藥水滴,晚上塗眼膏

圖片四:症狀:小緬星左眼打不開,看不見東西, 眼睛有點下陷,右眼正常!
嘴巴一直在流口水,食量很少,四肢還有力。

建議:先用阿奇黴素口服,療程先5天,如果好轉,停藥兩天後再口服兩至三天的阿奇黴素。

如果無任何療效,考慮使用注射用抗生素進行治療。

外用:白天眼藥水,晚上塗眼膏。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