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斯凱梗(史凱梗 )

別    名: 史凱梗  
英文名: Skye Terrier  
體    重: (公) 10-12kg
(母) 9-11kg
大    小: (公) 25-26cm
(母) 23-25cm
原產地: 英國

犬種介紹
原產英國,起源於17世紀。斯凱梗是在與世隔絕的蘇格蘭小島斯凱島上培育的,島上的居民專門用來獵取水獺、獾和狐狸的品種。它靈敏的嗅覺和敏捷、健壯、肌肉發達的身體,能夠勝任找到它們並挖掘它們的洞穴,進而把它們捕獲。斯凱島梗的短而健壯的腿很適用於開掘, 它的雙重毛皮能夠保護它免受對手和惡劣天氣傷害。最初, 垂耳的品種比較流行, 但以後 在19 世紀,立耳的品種開始普遍作為寵物和展示狗, 這部分是由於維多利亞女王對這一品種類型的鍾愛。

斯凱梗非常明顯的特徵是非常矮,體長約等於身高的兩倍。身體長,低矮而且水平,身上覆蓋著濃密的被毛,長而直的被毛垂在身體兩側,覆蓋著卵形的肋骨。頭部長有豐富的飾毛,遮蓋住口吻和眼睛,以便在灌木從中追逐其他動物時起保護作用。他在站立時和行動時,頭部高高昂起,步態輕鬆。他的身軀、腿和頜部都很結實。是一種風格獨特、優雅而有威嚴的狗,敏捷、結實,骨骼強健且肌肉發達。

斯凱梗是一種風格優雅,氣質高貴的犬。它活潑,強壯,骨骼結實,肌肉強壯。身體長,身高矮,水平,體長是身高的2倍。覆蓋的被毛豐盛,筆直下垂至軀幹兩側的卵圓形肋骨,頭部飾毛豐盛,遮住前額和眼睛,既可避免灌叢和荊棘對眼睛傷害又可防止遭遇重大敵人對自己的傷害。站立時頭高位,尾懸掛,運動時看似毫不費力。軀幹強壯,下頜結實。典型的工作梗勇敢、善挖洞、有耐性,強壯有力,敏捷。勇敢無畏,脾氣好,忠誠。它對熟人友善、熱情,對陌生人有所保留並且持有戒心。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