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鴿子的水浴和沙浴

一般鴿子都喜愛水浴或沙浴,這是很有必要的,它既能使鴿子保持羽毛清潔,外寄生蟲的產生,又可刺激鴿子體內生長激素等的分泌,促進其生長發育、長得壯實。  

    一般來說,水浴的時間不宜太長,並需根據鴿子的品種、氣溫與環境的不同而有所區別。氣候炎熱的,可一天水浴2次;天氣溫和時每天洗浴一次;天氣寒冷時,每週1至2次。有內外籠條件的,可在外籠的最上端裝上一個細口噴頭。這樣,需要給鴿子打開開關,鴿子發覺上方有水噴下,就會跳出來沐浴。屬單籠結構的,可以籠前設一小門,在籠後設一大門。洗浴時先從後門放入盛有清水的浴盆,再把鴿子趕進浴籠,使之在盆中洗浴。洗浴後的水應及時倒掉,防止鴿子飲用。洗浴盆採用直徑55厘米、高15厘米的陶制淺盆為佳,水不宜太深,10厘米左右較宜。水溫一般不低於20攝抵度。  

    沙浴對於鴿子來說,也是不可少的。如果有運動場,即可在其角落處做一個分別為長60厘米寬50厘米高20厘米的沙浴的沙子,最好是經過暴曬或焙炒過的乾燥清潔的細沙,一旦發現沙質變髒時就要及時更換。  

    總之,水浴和沙浴既能保持鴿體清潔,也是鴿子的一種運動形式,對保持鴿子和健康非常有利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