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磨爪是有理由的

1.貓磨爪是有理由的
  磨爪是貓的習性,因此讓它停止磨爪是不可能的。對小小的貓來說,爪子是它最強大的武器,因此必須時常磨掉老化的角質而使其變得鋒利無比。此外,磨爪也是為了顯示自已的勢力,增加氣味。在貓的前腳內部有臭腺,所以它磨爪也是為讓腳帶有自己的氣味。儘管如此,如讓它隨便磨爪,家中的沙發、窗簾、椅子、地毯、木地板、牆壁等都會變得破爛不堪,十分可怕。而且貓一旦確定了磨爪地點,就會再而三地去那兒磨爪,這樣損失就更慘重了。在對貓的教育中教育磨爪是最難的事了。因此在傢俱被糟踏之前就要盡早地開始這種教育。

2.屢次帶它到專門磨爪的地方
  首先,要準備專用的磨爪工具。雖然市場上賣得種類很多,但自己做的也挺 好。在木板上纏上布條就可以。可能的話,多準備幾塊,放在貓喜歡去的地方。如果貓開始在傢俱上磨爪,就要馬上說「不行」,帶它到有專用木板的地方。主人可以抓住它的前腳使它磨爪。剛開始的時候,貓可能會吵鬧,但是幾回下來它就會耐心磨爪。當它能非常熟練地磨爪時就該表揚它。

3.使用噴臭劑的方法,但效果是一時的
  這樣一來,貓自然就會記住磨爪地點,但如果等不及的話可以在不希望它磨爪的地上噴上臭劑或撒上貓討厭的醋。但是,氣味一且消除效果就沒有了,所以可以說耐心地教育還是最重要的。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