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只活在我的記憶裡

A

    記憶總會在時間的長河裡被塵封,偶爾那無影的風,悄無聲息地穿過紗窗,如愛人的鼻息,撫過我的臉龐,翻捲起放在書桌上的書頁的時候,那心靈深處的塵沙間或就會被這顫動的書角輕輕的震落。而你那張俊俏的臉龐雖已經歷了三年時光的侵蝕,卻依然清晰地,悠悠然地浮現在了我的眼前。遠在異國的你如果有知,大約又會幽幽輕歎一聲:唉,到現在才想起我來。

    認識我這樣一個沒有耐性且缺心少肺的男人真是你的不幸。在孤獨的日子裡,我早就已經把你我的往事製成一張張的書籤,深藏在我記憶之書裡了,並且發誓永遠不會再去翻看。而這惱人的風,卻一再撞擊著我軟柔的心靈,既往諸事便像幽靈一般從記憶之海悄悄地升起..........

                 B

    一場秋雨之後的蘭山咖啡屋,我還記得,我這個喪盡天良的傢伙卻對你——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女孩子,說了句很沒有心肝的話:你是我認得的美眉中張得比較差盡的一個。我於是在心底竊竊私笑,想看一看漂亮美眉在遭受惡毒攻擊時候失態的表現。結果,你卻神情自若輕描淡寫地回了一句:受的打擊多了,也就慣了。「真是失敗。」我抬頭一眼,卻看到你狡黠的雙眼和一臉壞壞的笑容。在這一刻,我似乎就已聽到扇動雙翼的厄洛斯輕扣木門的聲音了。

    只因這不經意的一眼,從此,我喜歡上你狡黠的眼睛,喜歡上了你黑髮裡逸出的淡淡的味道,喜歡你的飛舞的裙袂,還有你那一點點的任性。於是,在我的眼眸中,拂不去的是你那壞壞的笑妍,在我的腦海裡,總有你空靈的笑聲環繞。這一眼,於我是如此的幸運!

                    C

    我們真是一對天造地設的現世活寶。早已告別了童話的年紀的我們,在西子湖畔的晨光春光裡,在明朗的月夜,在煙雨雲影的山巔,在寂靜的叢林,在東海的岸礁,在朦朧的街頭,在迷離的酒吧,用心靈和歡笑在織布機上編織著一個個美妙而可笑的童話故事。以至讓我在多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仍禁不住泛起幾分的笑意。

    偶爾失意的時候,看著你那副幸災樂禍的德性,我也會瞪大我的小眼,而你卻笑著對我大喊一聲:「煩著呢,別理我!」心靈深處的那一絲的陰翳,頓時就被你銀玲的笑聲驅趕到爪哇島去了。那幸福的愉悅猶如迷離的夜色下一閃而過的螢光,於我的心靈深處植下了一道明澈的歡樂。

  

                    D

    又是一場冰冷的秋雨,整個天空都被陰雲覆蓋,四下裡一片寂靜,偶爾,也只有時斷時續的歌聲在風中流動。你終於要回到加國的父母身邊去了,看著你被淚水清洗過的雙眼,我輕拍著你的肩膀:你的父母需要你。唉,我真是虛偽!我的心裡想的,一到我嘴邊就變了。柔弱的本性,使我的心靈驟然間變得如此的軟弱,不堪一擊。

    無法忘記的那一天,我站在暖陽裡為你送行,看著你踩著陽光的碎片,踩著我的目光,走了。你朝我揮了揮手,揮了揮手,在暮秋的陽光裡。我轉身就走,我直直地往回走,雙眼早已迷濛,我就這麼直直地往回走。

不敢回頭,

    那一年的雨季,我沒有從離別中醒來。

                    E

    傍晚的時分,我獨坐在小樓,柔柔地清風夾帶著一張凋零的梧桐葉子,慢慢地飄落在了我桌前的書上,在那有些泛黃的經絡間,混藏著點點的紅星。這個時候,加國的楓葉一定已經很紅很紅了.......

    我合上了書,靜靜地躺在靠椅上打了個盹。

  

    從此,你只活在我的記憶裡。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