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津白玉鳥

夏津白玉鳥,又名金絲雀、芙蓉鳥,亦稱雪雀,俗稱黃雀。據民國年間《夏津縣志》載:「雪雀,黃白兩種,亦有花者,通稱白玉鳥。」其飼養史可上溯至明初,迄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
  白玉鳥體形健美,略長於雲雀,善啼,其啼聲清脆婉轉,交配期啼聲終日不絕,久喂後可仿人吹口哨。毛色分黃、白兩種,白者如無瑕之玉,黃者遍體乳黃。眼分紅、黑,以毛色純白,赤眼鳳頭的為上等。白玉鳥有較強的繁育能力,在溫度15-20度範圍內,一般每月產卵一窩,每窩4-6個,產卵後孵化14天,小鳥即可出殼,出殼後的小鳥生長18天即能飛翔。其性喜潔淨,食盒水盞應每日清洗,暑期須備大小盞供其沐浴。平時以生熟小米為食,春、夏、秋加飼苦菜,初春和冬季喂以菠菜。
  白玉鳥是一種適於家庭養殖的觀賞鳥,多以籠餵養,用以美化環境和調劑人們的精神生活,白玉鳥歷來為出口創匯特產,遠銷南洋與西歐等地。
  德州白玉鳥,又名金絲雀、芙蓉鳥,亦稱雪雀,俗稱黃雀。其飼養史可上溯至明初,迄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白玉鳥體形健美,略長於雲雀,善啼,其啼聲清脆婉轉,交配期啼聲終日不絕,久喂後可仿人吹口哨。毛色分黃、白兩種,白者如無瑕之玉,黃者遍體乳黃。眼分紅、黑,以毛色純白、赤眼鳳頭的為上等。白玉鳥有較強的繁育能力,在溫度15-20度範圍內,一般每月產卵一窩,每窩4-6個,產卵後孵化14天,小鳥即可出殼,出殼後的小鳥生長18天即能飛翔。其性喜潔淨,食盒水盞應每日清洗,暑期須備大小盞供其沐浴。平時以生熟小米為食,春、夏、秋加飼苦菜,初春和冬季喂以菠菜。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