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警惕孕早期拉肚子

孕婦最怕生病,因為這總會讓她們陷入兩難的境地:是要扛過去,還是趕緊吃藥治療?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婦產醫院副院長李堅教授強調,這樣看孕婦患的是什麼病,比如懷孕初期,一旦出現頻繁或劇烈的腹瀉就絕不能扛,否則很可能導致流產。

        「腹瀉對妊娠來說是一個危險信號,一旦出現絕對不可大意。」李堅說。首先,在妊娠期間出現頻繁或劇烈的腹瀉,不及時吃藥製止,會影響孕婦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影響胎兒的營養狀況。其次,腹瀉時,女性體內會分泌一種叫前列腺素的天然化學成分,它會進一步刺激腸道,加重腹瀉症狀;同時,這一化學成分還會刺激子宮收縮,可能導致流產和早產。最後,有一些腹瀉本身就是早產或流產的「預警」,孕婦必須重視。

        導致孕婦腹瀉的原因有很多。瑞典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孕婦腹瀉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如感染沙門氏菌等。所以在懷孕期間,尤其是前三個月裡,對食物的清潔程度,一定要嚴格把關。

        如果孕婦腹瀉次數比較多,症狀嚴重、持續時間長,要及時就醫,適當使用補液治療,以補足因腹瀉丟失的水分和電解質以及熱量;病情重的,更是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治療。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