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Fate stay night

簡介: 漫畫版《Fate/stay night》由Type-Moon原作,西脅氏執筆,雖然在畫風上和遊戲的人設武內崇的風格大相逕庭,不過武內崇先生在看過漫畫後寄予了這樣的評語:「於原點新生」。
提起《Fate/stay night》,不得提到遊戲的製作公司Type-Moon和劇本作者奈須,在2000年12月日本的冬COMIKET中,由當時還是同人團體的Type-Moon所製作的《月姬~完全版~》開始販售。TM社的兩大靈魂人物劇本作家奈須和原畫的武內崇奠定了Type-Moon日後的風格。採用電子小說形式的《月姬》遊戲,巧妙文字編排以及故事設定都讓人對這個同人團體刮目相看,直到2003年,由JC.STAFF改編的動畫《真月譚月姬》,Type-Moon開始廣為人知,儘管動畫本身對原作的刪改極大,可以說是一部粗製濫造的作品,不過動畫卻對《月姬》的推廣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2004年,Type-Moon成功轉型成為商業公司,他們的第一部商業作品也就在這個時候問世,這部震撼人心的遊戲就是——《Fate/stay night》(中文譯名:《命運/待夜臨》)。「遵從您的召喚而來,從此,我的劍與您生死與共,我的命運與您休戚相關,至此,契約達成」。2004年1月,《Fate/stay night》的橫空出世,立刻登上了當年上半年Galgame銷量排行榜的首位,直到2005年的銷量依然位居AMAZON第三,05年10月的續作《Fate/hollow ataraxia》同樣在短短一個多月榮登日本AMAZON年度銷量第一。作者:Type-Moon 狀態:未完結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