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飼養貴婦犬

(1)由於貴婦犬的被毛特別豐厚密茂,因而在供養的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50克。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應供給些新鮮清潔的飲水。肉類必須新鮮而潔淨,餐具要經常洗刷消毒。

(2)每天要引導它在庭院中玩耍和快步行走,保證其有適量的運動量。

(3)對它的毛要特別加以護理,每天都應用軟鋼絲刷為它刷毛,並每月修剪一次,還要定期為它洗澡。

(4)後軀的毛要常加修剪。這種犬十分喜歡游泳,見水就上,甚至會玩自己的尿而弄污被毛,所以一旦發現弄污了毛髮,就要立即清洗、修剪。

(5)要經常為它清除牙垢和外耳道上的耳垢。

(6)貴婦犬的幼犬很容易患病,平時要特別注意預防,注意它的飲食衛生。

(7)對貴婦犬的健康狀況,每天都要認真觀察,特別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精神狀態是否正常,有無失去活躍、神情呆滯現象;

2鼻墊的乾濕程度是否正常;

3身體的溫度是否正常,有無發熱症狀;

4食慾有無減退狀況;

5大便是否正常,有無拉稀和閉結現象;

6吠叫的聲音是否正常,有無聲音沙啞等喉炎現象。一旦發現有患病跡象,即應給予針對性治療。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