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領新貓到家注意隔離

原來覺得隔離就是防止打架防止互相傳染疾病啥的,經過實踐後,現在才發現還有另外一個好處。

  一般家中已成氣候的貓老大是不會輕易接納外來者的,年齡越大的貓膽子越小。這時帶回來一隻新貓,想當然會戰火紛飛,持久不息。但是如果你將新貓咪帶回家來就直接隔離在一間屋子裡呆上些許時日,不要讓它和別的貓見面,好處如下:

  1、新貓將逐漸熟悉你,在這樣一個安靜的空間裡也會更容易徹底放下心來熟悉環境;

  2、家中原來的貓不會立刻感覺到地盤和地位受了威脅;

  3、家裡原來的貓約莫知道,那關著的屋門後面還有自己一個同類。它將逐漸從你身上熟悉新貓的氣味,時間久了越覺親切;而且想見到那隻貓的慾望將會日益強烈,到了一定時候,好奇心會戰勝排斥心理;

  4、新貓也逐漸從你身上熟悉了家裡原來貓的氣味,而且在相當信任新主人的情況下,越來越想探究隔離屋外的空間,好奇心也戰勝了一切恐懼。

  不隔離的壞處如下:

  1、家中原來的貓咪會立刻感覺到陌生的氣味,感覺到主人的愛將分一部分給那個誰是誰都不知道的傢伙,從而建立相當強的戒心和敵意。

  2、新貓本來就害怕這個新環境,不完全信任新主人,加上旁邊有別的貓虎視耽耽,膽子小的將坐臥不寧,膽子大的將欺壓原有貓貓從而將氣氛搞得更糟,就算它不是存心欺壓也會被原有的貓貓誤解。

  3、在貓貓之間戰火密佈的時候,新貓無法安然飲食休息,也無法完全建立對新主人的信任;時間久了人與貓的關係將造成惡性循環。

  當然,如果你已經讓新貓貓和原有的貓貓相處了一兩天,無論他們之間打不打架,打架凶不凶,隔離的這一招都起不到最大效果。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