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如何防治關節炎

孕婦如何防治關節炎呢?關節炎患者在妊娠、分娩時會有一定的困難和危險,如圍繞骨盆的韌帶結構鬆弛,再加上子宮擴張造成下背部壓力過大,骨骼關節和恥骨聯合增寬,加劇肌肉和骨骼的病變。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胸部擴張本已受到限制,增大的子宮會向上壓迫肺部,進一步使呼吸不暢。
    到目前為止,並無證據表明類風濕性關節炎或其他關節炎屬於遺傳性疾病。而且,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妊娠時,症狀還會暫時消退。因此,究竟能否妊娠,最好請有經驗的醫生協助檢查。既要考慮關節炎病含的嚴重程度和發展趨勢,也要考慮經濟狀況、家庭關係。如正在服用歇質激素或其他對胎兒可能有害的藥物時,則暫緩妊娠為宜。
        關節炎活動期患者則不應妊娠。除了對疾病本身可能帶來有害影響階,還因為病情活動時,患者很難照顧自己和家庭。當然,如病情很灘,沒有明顯功能障礙,關節炎患者還是可以妊娠的,因為妊娠很少使關節炎加劇。另外生育孩子是件很辛苦的事,自己能否承擔,也是事先必須考慮的事。
        早期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大多能夠從陰道分娩。然而,如髓關節外展受到限制,骸骼關節和恥骨聯合發生融合或骨盆出口阻塞,必須考慮剖宮產。分娩時患者如需服用激素,應增加用量。產後應密切觀察,如估計可能是關節炎發作,就應及早採取有力的措施。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