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家庭氛圍影響孩子性格

有關研究表明:家庭氛圍的確能夠影響孩子的性格。 

  1、暴躁型。在暴躁型家庭裡,從早到晚瀰漫著火藥味,埋怨、責罵、爭吵、打架的聲音此起彼伏。在這種氣氛中長大的孩子,敏感、聰明、急躁和好強,有成才的希望,但如不加引導教育,極可能走上邪路。 

  2、冷淡型。冷淡型家庭的最大特點是家庭結構不緊密,誰發生了什麼事,大家不大關心。這種家庭的子女性格比較溫和,但有些孤僻;他們遇事冷靜,卻缺乏敏感和熱情,上進心也不太強。這樣的孩子,一般來說既闖不了大禍,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為。 

  3、和諧型。和諧型家庭的最大特點是民主與尊重。家庭成員互敬互重,彼此體貼、關心,如有矛盾,大多是心平氣和地協商解決。但是這種家庭的思想往往比較「正統」和「保守」。這種家庭的子女,多數性格開朗,待人有禮貌,遵守法紀,有較強的上進心和較高的自覺性,比較容易接受教育。不足之處是膽子小,循規蹈矩,缺乏闖勁。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