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紅白錦鯉的飼養

1、常見種類

  魚體的底色為白色上襯紅色花紋者稱為紅白錦鯉。紅白錦鯉是錦鯉的代表品種,被認為是最正宗的 日本錦鯉。根據紅色斑紋的數量、生長的形狀和部位又可分為「二段紅白錦鯉」、「三段紅白錦鯉」、「四 段紅白錦鯉」「 一條紅白錦鯉」、「閃電紋紅白錦鯉」、「富士紅白錦鯉」、「拿破倫紅白錦鯉」、 「御殿櫻錦鯉」、「金櫻錦鯉」、「德國紅白錦鯉」。

  2、飼養方法

  要想使紅白錦鯉長得大 ,必須把它放養在較大的池塘中。密度過大,會抑制其生長,這點必須要注意。它食性雜,對天然飼料和人 工飼料都能接受。注意每次投喂數量不宜過多,以免污染水質。為了省事,也可以使用專用飼料進行餵養, 這樣既簡便,也能減少腸炎等疾病的發生。注意不要使環境過於蔭蔽,適當的日光照射對保證紅白錦鯉的正 常生長十分重要,特別是在冬季低溫時節更是如此。在炎熱的夏季,太陽的持續照射會使水溫很快上升。如 果飼養水體較小,很不利於錦鯉的生長,應該採取遮蔭等措施予以降溫。紅白錦鯉對溫度變化的適應性較強 ,它在18~24℃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較好。紅白錦鯉有較強的搞逆性,在良好的管理下,通常不易生病,也很 少受到寄生蟲的侵襲。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