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人動畫魅力無限

北美影院的當紅炸子雞,仍非那個乘著氣球環遊世界的白髮小老頭莫屬。雖然有《宿醉》、《失落的大陸》和《瀕臨崩潰的生活》3部新片大規模公映,但它們都在與《飛屋歷險記》的遭遇戰中敗下陣來。

《飛》片以4424萬美元的次周票房蟬聯了北美票房冠軍,而《宿醉》則以黑馬之姿緊隨其後,《失落的大陸》位居第三。另有消息稱,《飛》片有望下月引進國內。

  《飛》片取得的成績在近幾年北美的電影暑期檔中非常罕見。雖然早先業界曾經擔心一部由老爺爺擔任主角的動畫片不利於招攬兒童觀眾,但事實證明了老人動畫老少通吃的無限魅力。有調查顯示,該片的觀眾中大約31%來自2歲至11歲的低齡人群、14%來自45歲以上的「高齡」觀眾。

  看看《飛》所講述的故事,就能理解該片為什麼被稱為「今年暑假最好的電影」了。為完成與愛妻的共同願望並躲避地產商的騷擾,78歲的卡爾開始了冒險之旅。他在兩萬隻氣球的幫助下騰空而起,與他結伴而行的除了他和妻子的紀念物——一個小木屋之外,還有一個胖胖的小男孩羅素。羅素的純真和卡爾的世故形成對比,小男孩用毫無保留地信任和付出感化了拒絕與外界交流的小老頭,讓卡爾意識到人生的快樂來自關心他人,得到人與人之間相互的支持與溫暖。雖然該片在創作過程中參考了宮崎駿動畫、青蛙卡米特布偶秀、迪士尼早期動畫片《小飛象》和《小飛俠》以及《綠野仙蹤》,但仍然讓觀眾感到新鮮有趣,充滿溫情。作為第一部將主角設置成78歲老人的動畫片,編導獨闢蹊徑,看到了老人另一方面的潛力:他們豐富的人生經歷本來就是一場有趣的冒險,更何況小老頭的頑固不化、循規蹈矩剛好能與年輕人的衝動熱情形成對比,也就讓這對人物搭檔之間擦出不少有趣的火花。

  此次位居第二名的《宿醉》同樣值得一提。這是一部發生在賭城拉斯韋加斯的喜劇。婚禮還有兩天就要舉行了,3個伴郎和準新郎在凱撒皇宮酒店裡舉行了一場規模浩大、永生難忘的告別單身聚會。但是,當3個伴郎第二天早上醒來的時候,讓他們感到痛苦的不僅是宿醉帶來的頭疼欲裂,還包括他們對前一天晚上發生的一切全然沒有任何印象了。怪事接二連三地發生:本來和他們在一起的準新郎不知所蹤,酒店房間的浴室裡出現了一隻老虎,衣櫥裡甚至還有一個6個月大的嬰兒……3個倒霉蛋不得不跟隨模糊的記憶溯流而上,就為了找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了問題——他們必須要找到準新郎,在婚禮之前順利地把他帶回洛杉磯,以便他不會錯過這個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然而,隨著他們回想起來的內容越來越多,麻煩也接踵而來。這是一部典型的美式喜劇,最大的功臣當屬人氣超高的男主角布拉德利·庫珀。如今該片留給人們的最大懸念就是能否成功超越之前的另一匹喜劇黑馬《一夜大肚》。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