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期打鼾對胎兒有影響嗎

研究人員對600名剛生育的女性進行研究後發現,23%的女性在孕期打鼾,而只有4%的女性在懷孕前打鼾。14%的打鼾女性有高血壓,只有6%不打鼾的女性有高血壓。打鼾女性中有10%出現先兆子癇,不打鼾的女性只有4%。

  先兆子癇是一種危險的疾病,症狀包括血壓升高、手腳和面部腫脹以及尿蛋白。對這些孕婦的胎兒檢查發現,在打鼾孕婦產下的嬰兒中,有7.1%發育遲緩,而非打鼾孕婦中只佔2.6%。總的來說,孕期習慣性打鼾的孕婦出現高血壓的比例是正常人的兩倍,出現胎兒發育遲緩的比例是常人的3.5倍。

  研究人員指出,打鼾可能是睡眠窒息的徵兆,睡眠窒息即上氣道間歇性阻塞,可導致患者在一個時期內呼吸停止達幾秒,呼吸停止現象每晚出現數十次甚至數百次。睡眠窒息可導致血壓升高,在實驗中,11%的打鼾者出現了睡眠窒息,非打鼾者出現睡眠窒息的比例只有2%。研究表明,睡眠中上氣道堵塞會影響胎兒的發育,並且也驗證了過去的觀點,即睡眠窒息和胎兒發育遲緩有關。所以,孕婦打鼾應及時治療。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