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4個月注意事項

孕婦4個月注意事項:

孕婦孕吐及壓迫感等不舒適的症狀消失,身心安定,但仍需小心。胎盤已經發育完全,但需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注意增加營養,可以帶些營養品在辦公室裡服用,也可以多吃些水果。

二、如果開始感到腰痛,就要注意不能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要採取正確的姿勢進行工作。

三、充分瞭解有關懷孕、生產的各種知識,這樣可消除懷孕期間的不安與恐懼,也有助於順利生產。孕婦可就近到婦幼保健所或醫院內婦幼保健科索取資料,也可閱讀有關孕產保健的書籍。

四、為使生產變得輕鬆,最好從現在開始做一些孕婦體操,但是要量力而行,千萬不要過分勉強。

五、再過一個月,平時的衣服就穿不下了,應趁著身體情況良好時先行準備。加肥、寬鬆的內衣褲也是必備的懷孕用品。

六、去美容院理發時,可請理髮師設計一個易梳理的髮型,除讓人看起來清爽外,自己心清也會變得愉快。

七、為了使胎兒發育良好,應攝取充分的營養,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等營養素要均衡攝取,不可偏食。

八、此時有可能出現妊娠貧血症,因此對鐵質的補充尤其重要。

九、身體容易出汗,分泌物增多,容易受病菌感染,每天應該淋浴,並且勤換內褲。

孕婦4個月注意事項:生活上應注意的事
孕吐及壓迫感等不舒適的症狀消失,身心安定,但仍需小心。此時乃胎般完成的重要時期,最好保持身心的平靜,以免動了胎氣。
為了使胎兒發育良好,必需攝取充分的營養,蛋白質、鈣、鐵、維生素等營養素要均衡攝取,不可偏食。此時有可能出現妊娠貧血症,因此對鐵質的吸收尤其重要。

身體容易出汗,分泌物增多,容易受病菌感染,每天必需淋浴,並且勤換內褲。

孕婦4個月注意事項:應該瞭解與準備的事

孕婦應充分瞭解有關懷孕,生產的各項知識,除了可消除懷孕期間的不安及恐懼外,也能有助於順利生產。孕婦可就近到婦幼保健所或醫院內所設立的婦幼保健科,索取資料。

此外為了生產較為輕鬆,最好開始做些孕婦體操,但應量力而行,千萬不要過分勉強。
再過一個月,平時的衣服就穿不下了,應趁著身體情況良好時先行準備。上美容院整發時,可請師傅設計一個易梳理、整理的頭髮,除讓人看起來清爽外,自己心情也愉快。而加大、寬鬆的內衣褲,也是必備的懷孕用品。

在妊娠期間,胎兒的生長發育完全依賴於母體,關注母親的健康就是關注寶寶的健康。確保母親處於一種最佳的生理狀態,就為胎兒提供了一個良好的生長環境。

首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愉快的心情。對於妊娠引起的種種不適,要認識到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如果不是特別劇烈,要有信心堅持耐受,避免過分焦慮,更不能濫用藥物緩解症狀。

其次,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良好的休息和睡眠;洗澡用淋浴,時間不宜過長;做適當的家務和體育鍛煉;不穿高跟鞋,衣著寬鬆舒適,最好是棉質,特別是注意乳房護理,穿寬大而柔軟的胸罩,保護乳頭,如果有乳頭內陷,孕晚期應堅持每天提拉乳頭數次,使之凸起,為產後哺乳做好準備,懷孕後期有乳汁分泌時保持清潔乾燥,勿擠;遠離放射線、電磁輻射、貓狗等寵物,避免感冒;戒除煙酒等不良嗜好,少食咖啡、茶、可樂等含咖啡因的食物;保持頭髮清潔,盡量不染髮、燙髮,少用化妝品。

第三,營養要全面均衡,孕婦的健康和胎兒的營養都要靠飲食來維護,所以孕婦的營養一定要均衡合理,葷素搭配,粗細結合,饑飽適度,不偏食不挑食,可根據孕婦的活動量及體質和孕前的體重決定攝入量和飲食重點,要特別加強蛋白質、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的攝入。飲食宜清淡,少量多餐,避免食用甜食、高熱量點心、肥肉、油炸食物等。不宜食用含鹽過高的食物,如醃肉、火腿、鹹魚、豆腐乳等。避免食用刺激性的東西,如辣椒、咖啡、濃茶等。不可多食用澱粉含量較多的食物及水果。

最後,堅持定期產前檢查。月經規則的已婚婦女,月經過期10日或以上,即應到正規醫院或專門的婦幼保健機構進行檢查,確診懷孕後建立圍產保健手冊,進行全面系統的檢查。早孕期檢查無異常的孕婦應於妊娠20周起進行產前系列檢查。於妊娠20至36週期間每四周檢查一次,自妊娠36周每週檢查一次。檢查過程中發現異常的孕婦,應遵醫囑增加產前檢查的次數。產前檢查的一個重要內容是推算孕齡及預產期。正常推算預產期、採取必要的醫療措施預防早產和過期妊娠對降低新生兒的死亡率是非常重要的。月經規則,週期為28天的孕婦,末次月經月份減3加9,日數加7即為預產期。因排卵多發生在下次月經前14日,故月經規則、週期較長的孕婦,預產期向後推的天數與平時月經推遲的天數是相同的。產前檢查時孕婦應向醫生提供準確的月經週期及末次月經日期。如果平時月經不規則或忘記了末次月經時間且沒有進行定期的產前檢查,則可根據早孕反應出現的時間、開始自覺胎動時間、首次確診早孕時間估計大概的預產期,孕婦應盡可能向醫生提供這些資料。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