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酷評—《美食總動員》老鼠版大長今

也許是童心未泯,對於迪士尼的動畫片我向來照單全收,這部《美食總動員》也讓我看後按捺不住地興奮。
  其實,這部打著總動員招牌的動畫片,比之《海底總動員》的感人、《賽車總動員》的驚喜,並非沒有缺憾,但你依舊會寬容地給出高分,這是因為看完電影時,你早已把小老鼠當成了好朋友。
  《美食總動員》穿插了親情與友情、信任與背叛、理想與奮鬥、夢想與勤奮,可謂五味十足。它講述了一隻小老鼠如何成為巴黎最有名的古斯特飯店大廚的故事。藍皮小老鼠雷米「鼠小志大」,不僅熱愛烹飪、勤奮好學,還有能聞出蘋果核裡的老鼠藥的天賦。男主角林圭尼誤打誤撞進入古斯特餐廳當清潔員,其實並沒有做菜的天賦,倒是雷米屢次助他化險為夷。
  本片秉承了皮克斯動畫片的頂尖特技,人物神態逼真,小老鼠飄動的皮毛、哀怨的眼神、忽閃的眼睛都讓人不由得不動情。印象最深的是影片利用高超特技營造出巴黎的撩人夜色和上流社會的浮華絢爛。餐廳後廚還原得也相當逼真,很容易讓人想到剛剛上映過的《美味情緣》,從廚師的衣服到廚房的佈局簡直能以假亂真。
  不過,影片的高潮本該是雷米發現林圭尼是真正的繼承人,但不知是經費不夠還是什麼別的原因,真相大白的過程顯得有些倉促,敵人太快被打敗了,鋪墊也不夠,這讓成功來得太容易,很難刺激觀眾的淚腺。
  最喜歡的是影片的最後,一個普羅旺斯燜菜讓美食狂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藝術家,但是藝術家可以來自任何地方。」一句話就點出了勵志的主題,原來,小老鼠雷米的奮鬥史,其實就是一部老鼠版的大長今啊!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