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華盛頓不撒謊的童年

喬治.華盛顧是美利堅合眾國的奠基人,1789年當選為第一任總統。美國首都就是為紀念他的功績而命名的。

    華盛頓的父親是大莊園主,家中有許多果園,果園裡長滿了果樹,但也夾雜著一些雜樹。一天,父親給華盛頓一把斧頭,要他把影響果樹生長的雜樹砍掉,而且他還再三叮囑兒子,不要傷害一棵果樹。

    在果園裡,華盛頓揮動斧子,不停地砍伐雜樹,突然,他一不留神,砍倒了一棵蘋果樹,他又著急,又害怕,生怕被父親知道。

    傍晚,父親來到了果園,儘管他已經知道了這件事,但卻裝作不知道的樣子,故意問:「你沒有砍掉果樹吧?」

    聽了父親的問話,華盛頓想了一想,認真地對父親說:「我不說謊,爸爸,只怪我粗心,我砍倒了一棵蘋果樹。」

    對於華盛頓的誠實,父親感到十分欣慰,他對華盛頓說:「砍掉了蘋果樹,你該受到批評,但是你沒有說謊,我就原諒你了。這是因為,我寧可損失一百棵蘋果樹,也不願聽你說謊話!」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