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更具王者氣派 諾基亞音樂王X6評測-上

作為諾基亞音樂市場上絕對的主導品牌,XpressMusic系列自誕生以來就開始為芬蘭人的全球市場份額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無論是昔日紅遍全球的5310XM、5610XM還是如今炙手可熱的5800XM、5530XM,似乎每一款XpressMusic系列手機都有著不俗的人氣和銷量成績。直到昨天開幕的Nokia World 2009大會,這一功勳卓著的老臣就將退居幕後,取而代之的是更具王者氣派的新生力量X系列。


經典的5800XM終於可以安歇啦~

    實際上由X系列取代XpressMusic系列的說法自今年7月起就已經成為公開的秘密,時至今日,芬蘭人不僅向全球正式發佈了這一號令,同時也迅速推出了這一全新品牌的開國之臣---X6和X3 。正所謂繼往開來,每開拓一片新領域必將誕生新的英雄,而X系列的「英雄」當諾基亞X6莫屬。下面筆者就與廣大網友一起獨家揭開該機的神秘面紗,諾基亞X6全球獨家真機解析正在播報!



   作為X系列的開山之作,諾基亞X6能否打響這第一炮對於芬蘭人能否延續XpressMusic血脈來說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從其整體設計來看,該機由內到外也確實散發出一種大將之風。相比於以往XM系列手機,諾基亞X6在造型上就力求轉變,其中在擁有111 x 51 x 13.8mm三圍尺寸的基礎上,該機改變了過去稍顯柔滑的機身曲線,更加流暢硬朗的線條設計隱約中透出一股霸氣;為了讓整體輪廓不至於太過呆板,設計師們在手機上下底部的邊框中還是加入了不太明顯的弧度,給人一種剛柔並進的美感。



    而在材質方面,諾基亞X6似乎有著與5530XM相同的質感設計,儘管沒有加入太多金屬元素點綴,但全黑色液晶搭配銀白色邊框的視覺效果還是吐露出時尚氣息。



    由於已經改換門庭,因此在該機聽筒附近我們已經看不到XpressMusic標識的身影,取而代之的只是一個簡單的機型型號--X6。不過,作為XpressMusic的精華元素,標有箭頭的輕觸式按鈕得以保留,輕輕觸動即可進入音樂播放器、多媒體資料、互聯網瀏覽器和在線共享四項功能菜單。


    對比5800XM,我們還會發現諾基亞X6將聽筒長度增加了數倍,語音通話時的話質相信會有所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我們在聽筒旁邊只找到了一顆用於視頻通話功能的副攝像頭,光線感應器和距離感應器並沒有暴露在外,很有可能是拍攝角度造成了視覺偏差,這一點還有待我們的進一步證實。




    而在屏幕下方,諾基亞X6依舊採用了三鍵設計:通話鍵、菜單鍵和掛機鍵,與5800XM稍有不同的是,這三顆按鍵已經由物理式操作改為當前流行的觸控式,當然這一點已經在5530XM上得以體現。



    至於機身周邊,諾基亞X6還是保持了原有XpressMusic系列的傳統風格,其中該機在機身右側分別設計了音量調節鍵、屏幕鍵盤鎖以及拍照快門鍵,同時在左側該機似乎也沿用了5800XM廣受好評的SIM卡插槽+MicroSD存儲卡插槽的設計。而在這一側靠近底部的位置上,諾基亞X6還增加了兩個獨立揚聲器,為用戶提供大音量高品質外放效果應該不成問題。



   機身頂部向來都是諾基亞音樂手機各種接口的聚集地,X6也不例外。從這張特寫照片中我們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在整個頂部彙集了MicroUSB數據插槽、3.5mm耳機接口、小口電源充電接口以及電源鍵,從組成到位置均與5800XM保持一致,看來5800XM在芬蘭人眼中還是有著相當高的地位。



    外觀小結:乍看之下,諾基亞X6的硬朗外表與索尼愛立信Satio有些相像,不過仔細對比之後前者顯然擁有更加苗條的身姿,上下兩端的柔和曲線處理成為了點睛之筆。客觀的說,諾基亞X6在外型上並沒有太多創新元素,但在顏色搭配等細節方面還是比較符合大眾口味。特別是藍色或金屬鑲邊的使用確實給人一種心領神會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樣機在正面左上角標注的是「0000」字樣,應該是X6的工程樣機。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