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飼養日本獅子犬

在飼料中,每天需有碎牛肉150—250克。若無牛肉,可用其他肉類(精瘦的)200克左右代替。再加相同數量的干素料或少糖料的餅乾。此犬喜歡啃肉骨頭,可適當喂些煮至半熟的肉骨頭,這樣可增進其食慾。
  食料量要掌握適當,切不可過多,也不能是很甜的餅乾和蛋糕,否則容易發胖,長得過大而笨拙,就失去了活潑靈敏的優越性。因為這種犬的可愛之處,就是小巧伶俐,是以小取勝的。
  要安排此犬每天有適當的運動,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肌體的發育和強健。日本獅子犬很喜歡陪主人外出散步、奔跑跳躍和登山攀崖等活動。但要注意它的安全,防止跌傷。
  日本獅子犬的被毛像絲一樣柔軟而豐盛,很容易紊亂和扭結成團,加上它喜歡奔跑和攀爬,被毛上很容易染上污泥和塵土,所以每天都要為它梳理和刷除塵污。
  在梳刷之前應先撤上些滑石粉,然後再用棕毛刷梳刷全身被毛。
  炎夏時節出汗多,應每隔1—2天為它洗一次澡。天涼時可每隔10—15天洗一次,洗後要立即用吹風機將毛吹乾,以防止受涼感冒。每隔3—5天還應用稀硼酸水替它清洗眼睛。耳朵也要每隔幾天洗一次。除洗耳殼外,耳垢也應除去,以防污垢積聚發炎。
  日本獅子犬的鼻道很短,在炎熱的夏天不應讓它作強度較大的運動或在炎日直射下出去散步,因為氣溫高時,它容易出現呼吸困難,所以外出散步等活動,夏天應在早晨或傍晚涼爽時進行。
  在夏季,飲食衛生要特別重視,飼料中的肉類要求新鮮不腐,食具要常洗保持潔淨,天熱時切不可忘記經常供給清潔的飲水。
  平時要留心觀察它的食慾是否有減退現象,糞便是否成形,鼻鏡的乾濕是否正常,精神狀態是否良好,若發現問題應盡快治療。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