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貓咪的護膚知識寶典

除了細心呵護貓咪的毛髮以外,另一項我們必需注意的是貓咪的皮膚健康。擁有健康的皮膚不僅是人類所求,寵物也有漂亮的權利,維護它們毛皮的健康,身為主人的我們就必需扛起這甜蜜的負荷了。

對貓咪皮膚威脅最大的就是皮膚病,而在貓咪當中最主要的皮膚病可以分為二種,一是寄生蟲、二是非寄生蟲的皮膚病。跳蚤應該是最常見的問題,不管是貓、狗或是人都會被跳蚤侵害,由此可見,跳蚤的威脅性有多大。貓咪一旦感染上就會全身搔癢,瘋狂地亂抓一通,好像自己虐待自己一樣,讓人看了也不禁癢了起來。

如何發現跳蚤的蹤跡呢?很簡單,在替貓咪梳理的同時如果發現在毛髮中有像煤灰般的東西,恭喜!那就是跳蚤屎啦!想要把這個瘟神請走,就必需藉助外力,市面上有許多的除蚤清潔劑、防蚤項圈、除蚤梳或是捉蟲攝子,這些工具都是很好的除蚤用品。

另外,家中應該時時保持清潔乾淨,為了避免將室外的寄生蟲帶進室內,從室外回來時要稍稍處理一下衣服鞋子;貓咪也畫量避免和有跳蚤的其他貓在接觸。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