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像素DC化 拍照手機強悍功能連連看-上

拍照手機這一類型的產品,是體現數碼產品融合概念的最佳範例。由最初的10萬像素、百萬像素、500萬像素,到目前頂級的800萬至1200萬像素,可以看出,拍照手機與DC的發展路線是基本一致的。那麼目前的高端拍攝手機,在功能方面會有怎樣的飛躍,本文將結合目前高端拍照手機,為大家一一解析。

像素:突破千萬級別

  對於普通用戶來說,像素是最為直觀的升級體現。目前國內的主流高端拍照手機已經達到800萬像素級別,而國外一些廠商的最新拍攝旗艦,均以達到千萬像素級別。


夏普933SH採用千萬像素CCD


夏普933SH採用千萬像素CCD

  像素提升的最直觀感受,就是可以輸出更大畫幅的照片。其實500萬像素級別已經可以完美輸出6寸的照片;不過更高像素帶來更大的輸出畫幅,畫質更加細膩,同時也便於進行裁剪取材。


三星M8910是最新的1200萬像素旗艦


三星M8910是最新的1200萬像素旗艦

  目前,包括夏普933FH、三星M8910、索尼愛立信Satio均達到千萬像素級別,其中夏普933SH還擁有在DC領域廣泛採用的CCD感光元件,成像質量更加出色。為了容納更多的像素點,較大尺寸面積的感光元件不可或缺。目前夏普已經開始投產1/2.3尺寸的CCD感光元件,將廣泛應用在拍照手機領域。


夏普新型CCD感光元件


索尼愛立信Satio是一款擁有1200萬像素成像能力的智能旗艦



操作及功能:觸控/DC化

  全觸控操作手機的流行,對拍照手機的操作同樣有著深遠的影響。目前使用全觸控操作的DC仍不算普及,而諸多拍照手機已經使用全觸控拍攝界面,為用戶帶來了更加良好的體驗。當然,硬件快門是不能省略的。


夏普933SH拍攝界面與DC十分相似


超級豐富的場景模式

  再次以夏普933SH為例,該機支持觸控拍攝界面,豐富的拍攝模式及功能分佈在屏幕四周,一目瞭然的UI帶來了便捷的操作感受。另外包括三星、索尼愛立信等廠商,均在旗下的拍攝手機中啟用觸控UI,用戶已經逐漸接受這種人性化的設計。


三星M8910拍攝界面


三星M8910拍攝界面

  通過這些拍攝界面,我們還能切身感受到,拍照手機功能DC化的大趨勢。包括豐富的場景、拍攝模式,趣味性十足的面部對焦、笑臉識別,這些DC引以為傲的功能在旗艦拍照手機上都得以實現。另外,類似夏普933SH高達12800的ISO感光度調節、三星系列的WDR寬動態範圍,都或多或少地提高了拍照手機的專業程度。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