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星」的觸控體驗 三星Star界面詳解-上

前言:

  當蘋果iPhone引領了全觸控手機的風潮,一批批的跟風者也前赴後繼的推出。借用一位同事的話來說,只見iPhone殺手輩出,不見iPhone被殺……不過,來自韓國的三星集團,在全觸控手機領域的造詣在目前的市場來說,已經具備了一定的高度。


三星i900

  不論是超熱賣的強悍智能PPC三星i900,還是時尚領域的寵兒F480,甚至是雙卡雙待的商務「B」系列機型,三星的全觸控手機,以精湛的工業設計吸引用戶,以良好的觸控UI征服用戶。


三星F480手機

  那麼除了中高端領域,三星是否有一款面向中端、性價比突出,但是在各個方面並不遜色於前輩的機型呢?三星Star(S5230C)就是這樣一款如星星般閃耀的新貴。(以下簡稱三星Star手機)


三星Star手機



精緻外觀延續經典

  初見三星Star,相信各位看款一眼就能看出這款手機擁有韓系血統、出自三星之手。極高的外觀辨識度,來源於其精緻大方的工業設計,我們可以將三星Star看作是F480與i900的混合體。


精緻簡約的設計

  除了常規的直板設計及金屬邊框、四周的接口設計外,三星Star手機的獨特之處在於沒有採用導航鍵的設計。位於掛斷/接聽按鍵中央的,是一顆返回鍵,在多級菜單下可以返回上級菜單,在某些目錄下也可以直接返回主屏。



縮小版的三星i900

  前面提到了,三星Star與i900在設計上有著許多共同點,那麼我們就實際的比較一下吧。兩者都採用直板設計,擁有金屬邊框;但導航鍵的功能不同,背部面板的工藝也不同。三星Star採用的是手感更好的凸起顆粒設計,相比i900的拉絲,擁有更好的手感和防滑功能,同時也不容易沾染指紋。


  從厚度上看,兩者差距很小。不過三星Star的機身更加小巧,當然屏幕尺寸是有所縮水的,為3.0英吋,不過分辨率與i900一樣,都是WQVGA(240×400像素)。


  另外,三星Star在接口設計上也延續自家的特色,並沒有採用通用的miniUSB,對於像筆者這樣擁有三星手機的朋友來說還是十分方便的。


  三星Star採用320萬像素的攝像頭,擁有自拍鏡設計,但閃光燈缺失,較為遺憾。具體的拍攝效果,請留意手機中國CNMO對其的後續詳細評測。


TouchWiz介紹

  對於TouchWiz,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了。作為三星自家的觸控技術,目前全球已有數百萬的用戶使用具有TouchWiz界面的三星手機,獲得了廣大用戶的認可。不過,與時俱進是任何手機廠商都需要努力的方向,相比最新的TouchFlo,第一版TouchWiz的功能已經略顯單薄。於是,我們通過三星Star手機,體驗到了全新的觸控感受。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