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護理年老的

如果貓咪的一生,換算到人的年齡,在出生後一年相當於17歲,在出生後3年,就相當是28歲,以後每增加一年就增加四歲。例如10歲的貓,就相當於人55歲了!大體上,和狗的年齡計算方法基本一樣。7歲以後就算是老年期,這樣是很適當的。如果好好的照顧健康的話,可以比狗長生,大概可以活到15-20年。

貓到了老年期在體力及身體的柔軟性都會衰弱,貓特有柔軟的動作或是跳躍,老貓都會覺得很棘手,連利用柔軟性整理自己的毛這樣的動作貓都會覺得很難。因此老貓毛就會很亂,所以飼養主就要細心的用刷子刷貓的毛,為了減輕身體的負擔,將貓睡覺的地方改到較低的地方,減少上廁所階梯的高度,減少洗澡的次數。另外一方面,因為年紀大了,就不喜歡動,因此飼養的主人,要帶貓到戶外走走,不要讓貓運動不足了。但要強制帶貓出去時,要注意對貓心理的影響。老貓除了感冒的感染病外,白內障、便秘等容易罹患的毛病,在每年預防接種的都是時候,不要忘記了。貓在超過13歲後,每年最好要有兩次健康檢查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