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皮克斯吃掉米奇 數碼工作室超越迪斯尼

衡量一個好的電影公司需要這些條件:它的資金,它的商業數據,它的收益和它是不是有一個良好穩定的合作團隊。皮克斯公司擁有所有這些條件。即使在經濟危機的情況下,皮克斯的營運還是穩定繁榮地發展著。

    象蛋糕上的櫻桃一樣新鮮,這個以動畫製作出名的美國電影公司製作的《飛屋環遊記》將作為開幕影片出現在戛納。 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一部動畫片能作為開幕影片出現在戛納電影節。

    STEVE JOBS在1985年用5百萬美元買回了這個公司,1995年他拍的《玩具總動員》奠定了皮克斯公司在動畫界的地位。之後皮克斯又出品了八部動畫,其中有名氣的是《海底總動員》和《機器人總動員》。

    還有另一個標誌能夠證明這個公司的實力,那就是它把總部設立在了EMERYVILLE,聖佛郎西斯哥郊區。JOHN LASSTER,《玩具總動員》的導演曾經表示他想改變風格,這話給了動畫界無限期待。

    迪斯尼在2006年以7.4億美金買下了皮克斯,其中一億美金的現金,剩下以股份形式交換。STEVE JOBS,迪斯尼的頭號股東,擁有皮克斯7%的股份。可見大家都害怕這個動畫界的瑰寶會吃掉它現在的母公司----迪斯尼。

    但是事實正相反。事實上他們合作得很好並創造了具體的共同利益。就是JOHN LASSTER,和ED CATMULL(皮克斯公司的另一個總裁),監製了迪斯尼所有的動畫,但又保留了皮克斯動畫的特點。JOHN LASSTER 四月份在夏威夷和所有的西裝革履的股東開會的時候,他透露了迪斯尼—皮克斯未來4年的計劃,然後說了句讓所有的股東都吃驚的話:「你們認為我將會做些什麼?一個穿著西裝還有一對大耳朵的米奇?」

    當一個大公司買下一個小公司的時候,很有可能這個小公司就不能保持自己原來的風格。但皮克斯卻成功地在迪斯尼公司保留了自己的位置。在它被賣給迪斯尼之後出品的三部電影充分證明了這個事實,它們是《汽車總動員》(2006),《料理鼠王》(2007,布萊德皮特導演)和《機器人總動員》(2007)。

    「在買下皮克斯的時候,我們同時也接納了它的才華製作風格。這也是當初買它的時候大家達成共識的:我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改變它的風格和企業文化。我們也「買」了JOHN LASSTER和ED CATMULL,這兩位都把自己的一半時間奉獻給了迪斯尼,而另一半時間則奉獻給了皮斯克。LASSTER喜歡說他自己的一隻臂膀在迪斯尼,但另一隻在皮克斯。他同時也監製了《雷霆戰狗》和《公主與青蛙》。」MARK ZORADI,迪斯尼的總製片說道。

    JOHN LASSTER的工作之一就是把所有皮克斯工作室出品的動畫人物延伸到迪斯尼公園,迪斯尼世界和迪斯尼DVD,包括一切所有迪斯尼的周邊產品。

    從1995年的《玩具總動員》開始,它們就簽署了一份合作協議。但是它們在2004年重新簽署了協議,因為皮克斯的《海底總動員》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而迪斯尼遇到了空前的危機----《金銀島》讓它損失了1000萬美金。

    知道《玩具總動員2》之前,皮克斯只是迪斯尼的一個小小派系。《海底總動員》讓迪斯尼徹底的依賴上皮克斯。皮克斯工作室在迪斯尼的地位迅速晉級,它們用3D動畫徹底打敗了傳統動畫製作。它們緊急地簽了另一些協議,包括簡化發行機制,讓雙方更好的融合。

    在接受皮克斯之後,STEVE JOBS在美國的《商務週報》上聲明自己是個「電腦知識只停留在70年代末的人。」這從側面說明了動畫界的一個大的改革出現了。這個發展是皮克斯的創造者們的傑作。「唯一的市場就是你得做出好電影。」JOHN LASSTER說道。

    皮克斯的電影一直是創新的。在《玩具總動員2》中,英國玩具拋棄了他們的主人。在《飛屋環遊記》中,小老頭曾經許願帶他的妻子環遊世界,在他妻子去世後他造了一個大熱氣球獨自完成了環球旅行。

    皮克斯的體制非常的有趣。在EMERYVILLE,所有的導演都有月薪。他們不僅拍電影,也參與製片和發行。皮克斯還有自己的電影學校,學校辦得很成功,這是皮克斯工作室沒有預料到的。但學校的成功也證明了皮克斯在電影界享有很大的聲望。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