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孕婦怎麼保護好牙齒

女性懷孕後,由於分泌素的作用往往使口腔中的唾液變為酸性,對牙齒有腐蝕作用而造成齲齒。加之早孕時偏好酸性食物,並胃部常返酸水至口腔中,由此加劇齲齒。而且,口腔細菌分泌的毒素作用引起牙齦炎,使牙齦平滑光亮、暗紅色腫脹、容易出血,有時還形成觸之易出血的硬腫塊。所以,准媽媽要比以往更注重口腔牙齒衛生:

  1、堅持早晚及進食後漱口,如果吃酸性零食引起了牙齒過敏,可嚼川椒粒或選用脫敏牙膏,不能刷牙時可選用漱口水代替。

  2、 選擇刷毛柔軟的牙刷,免得碰傷牙齦,少吃堅硬和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酒,多吃軟而富含 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減少毛細血管的滲透性。

  3、如果有必須拔掉的牙齒,宜在妊娠3-7周之間進行,避免引發流產和早產。經常叩動上下牙齒,增加口腔唾液的分泌,其中一些物質具有殺菌和潔齒作用。
  4、每次孕吐後用20%的蘇打水漱口,中和胃酸對牙齒的腐蝕。發生牙齦炎時避免吃刺激性食物,要進食有營養的軟食。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