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通化成功釀製出無糖洋蔥葡萄酒

洋蔥泡葡萄酒的方法非常盛行,專家曾在電視台健康欄目中多次介紹,但普遍反應效果好,口感不佳。近期,通化市特產葡萄酒廠利用長白山野生山葡萄和毛蔥,採用先進的工藝,經過科學的配方,終於釀造出口感好、無異味的無糖洋蔥葡萄酒。

  洋蔥富含鈣、磷、鐵、維生素、尼克酸等多種微量元素,它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降低人體外周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的作用,促使可抑制血壓升高的鈉鹽等物質的產生,具有降低血壓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醫學實驗證明,用乙醇在洋蔥汁中提取汁液給人服用,可使血糖量降低。葡萄酒中含有較多花色甘、前花青素、單寧等酚類化合物,這些物質具有明顯的擴張血管、增強血管通透性的作用。適量飲用葡萄酒,可使高密度蛋白在體內增加,減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和血脂的含量,因而能減輕動脈粥狀硬化和心臟病。洋蔥與葡萄酒中的主要成分單寧充分融合,對人體攝入的營養成分過濾留存,從而提高新陳代謝,對高糖、高脂產生排斥,促進血液循環。洋蔥和葡萄酒的結合,對糖尿病、高血壓、腦血栓、失眠、前列腺炎、便秘、關節疼痛等症狀,具有很好的預防功能和抑製作用。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