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天空戰記

內容介紹:
       姚新中學四年級學生日高一平在與好友黑木凱爭奪全日本武術冠軍時,被一道奇異的光帶到了天空界,還成了八部眾之一的修羅王,並同時被已成為夜叉王的阿凱追殺。究竟他的命運呢?

這部片子取材於古印度神話,敘述了「創造神梵天」和「破壞神濕華」(也有譯作濕婆)之間的驚心動魄的爭鬥。兩大神在印度的經文裡其實本無正義和邪惡的區別,印度人對這兩個神是以平等的態度看待的,因為他們認為生死是輪迴,無所謂好壞。但是在這部卡通裡,為了劇情和體現人物性格情感衝突、塑造形象的需要,把破壞神列為邪惡的代表,這是我要特別提醒各位注意的故事背景。正義陣營裡的主力是「八部眾」,其實就是佛經裡的「天龍八部」,這是真真正正的天龍八部,連稱號和形象都幾乎是一成不變的搬過來的,不是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那種抽像比擬的概念;邪惡陣營裡的主力是十二羅帝和隱藏在正義陣營裡陰險又厲害之極的「因陀羅」。整個故事在情節上是以修羅王一平的成長經歷為線索,通過他的眼睛來敘述展開的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