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小狗得了肝炎有什麼方法預防

問:我的小狗得了好嚴重的病—肝炎。它的眼睛總有分泌物。我不想扔掉又有不想家人被傳染,有什麼方法預防呢?肝炎的治癒率怎麼樣?它的眼睛還能好嗎?

  走進寵物網專家解答:就犬的肝炎而言,按病因分為中毒性肝炎和傳染性肝炎。中毒性肝炎多因採食有毒物質,如犬採食了霉變的飼料、變質腐爛的肉類,吃了含有高濃度重金屬、某些化學類藥物等都可引起犬的中毒性肝炎。因為大多數的藥物都是經過肝臟的作用失活的,肝臟是機體的重要解毒防禦系統,高濃度的化學藥物必然損傷肝臟而造成肝炎。

  傳染性肝炎,是由病毒、細菌、黴菌、寄生蟲等微生物引起的肝臟疾病。如傳染性肝炎病毒、鉤端螺旋體、、曲黴菌、犬蛔蟲等,犬細小病毒有時也可以引起肝臟的炎症。

  臨床上以犬的傳染性肝炎多發。你的犬究竟是何種病原引起的肝炎我還不得而知,因此不得而知此病是否具有人畜共患性。如是由構端螺旋體引起的犬肝炎,這可能使人感染,但這種一般不常見。犬的傳染性肝炎多是由犬傳染性肝炎病毒引起的,這種病都不會感染人,請你不要驚慌。一般死亡率在15~30%之間,但近年來發現死亡率有上升的趨勢。

  中醫學中有"肝開竅於目",因此肝臟的炎症在眼睛都有所反映,一般引起結膜炎、角膜炎、角膜混濁等,可用熊膽眼藥水、羥?唑眼藥水交替點眼。但療程多比較長。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