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獻給我親愛的堂姐

 堂姐,你走了,而你的名字——艷雲,卻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中,成了我們所有人的痛。
  堂姐,凝視著你38歲那年輕而秀麗的臉龐,我怎麼能夠相信,你的生命會這麼的就此終結?你緊閉的雙眸明明就是在沉睡著的呀!可是堂姐,你為什麼不醒過來呢,你不知道我們都來了嗎?你的滿頭銀髮的叔叔、嬸嬸、姑媽,還有你的妹妹們都看你來了,你怎麼還能夠睡得著?怎麼不趕快睜開雙眼起來招待我們?
  堂姐,每年過年時我們都會去你家拜年,你總會興高采烈地用你那高八度的嗓音熱情地招呼我們吃這、吃那,為我們端上熱騰騰的清茶,陪我們打撲克,聊天。可是堂姐,你現在怎麼了,怎麼不這樣做了呢?你曾經的熱情哪去了?你曾經的笑靨哪去了?
  我親愛的堂姐,難道你沒有聽到我們對你深切的呼喚嗎?沒有聽到你兒子在叫你「媽媽」嗎?
  堂姐,你走了,可是你怎麼能夠就這麼安心的走了呢?你上有六、七十歲的爸爸、媽媽和婆婆還未報答,下有不滿11歲年幼的兒子和一個與你只有一面之緣的女兒嗷嗷等哺,有幾度失聲痛哭深愛你的丈夫,還有因為你的離去而短短幾天內就少了十斤的你的哥哥,和我們這些捶胸頓足不忍悲痛的親人們……
  你怎麼就這麼的走了,那麼的義無反顧?難道我們的悲痛你看不見嗎?我們的呼喚你聽不見嗎?
  堂姐,我親愛的堂姐,半年前你還曾給我打過電話,電話那頭的你還那麼的生氣勃勃、快快樂樂!可是堂姐,不才半年工夫嗎,你怎麼連一聲招呼都不打就與我陰陽相隔?你坎坷的命運才剛走上正軌,你的苦才剛剛到頭,你蓋了幾年的新房才剛剛裝修完還沒來得及住,你剖腹產的女兒還未吃上一口媽媽的奶呢!
  堂姐,你就這麼匆忙的走了?我知道你肯定也有千萬的不捨吧!不然你也不會在生命走向終結時,我父親也就是你的叔叔給你道別時,冥冥之中的你還曾流下一滴不捨的淚水吧?可是堂姐,既然你有這麼多的不捨,你為什麼還要忍著病痛,堅持了兩個月不去治療而要生下這個女兒呢?肺結核,這個對於現在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大病的病,卻會要了你的命。
  堂姐,我真的想不通啊,這個女兒對你來說就那麼重要嗎?那麼值得你用生命去交換嗎?女兒沒有了還會有的。可是堂姐,你沒了就永遠沒有了呀!留給我們的只有永遠的傷,永遠的痛。你的行為只會讓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還有魔鬼,要不然你怎麼會在所有人都勸你去看病,甚至是你的父親大罵你的情況下,你都像著魔了似的無動於衷?以至於因為病情的擔誤而病入膏肓無藥可救。
  堂姐,我知道你是因為愛你的女兒吧?可你知道嗎?你的父母,你所有所有的親人我們更愛你呀。我親愛的堂姐。你的父母自從接到你的病危通知書的那天起,幾乎是滴米未進。你的離去,讓你年邁的父母幾天之內就老了近十歲,你知道嗎?堂姐,如果你在天有靈的話,看到這些你會不會也有一絲的後悔呢?
  堂姐,在知道你離去的那刻起,你盈盈的笑臉一直在我眼前浮現、你清脆的笑聲仍然時刻在我耳邊迴響。直到看著你被送進火化爐的那一刻,我才真的相信你永遠都不會再回來了,永遠都不可能再跟我們說上一句話了,你一個人就這麼自私的走了。我的心也像是被狠狠地挖空了一樣隨你而去。
  堂姐,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靈魂的話,你可曾在我們的上空,因為聽見我們這些親人跪在你的面前悲痛的哭聲而不忍離去?
  堂姐,世界的那頭幾乎都是你不曾謀面的一些老人,你可會害怕,可會寂寞?可會找到回家的路?可會常常到夢裡來看看你的父母和我們這些愛你的親人?
  堂姐,願你安息吧!也許你是真的太累了,也許我們的姐妹情份真的緣盡於此,也許你本來就是天堂裡一個貪玩的小天使,只是趁玉帝打盹的工夫跑到人間生活,到了該回去的時候,既然到了該走的時候,你就安心的走吧!我們都會記住你,愛你的兒子和你的女兒,也願你在天堂保佑他們,他們一定會揣懷著你的愛而快樂地成長。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