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懷孕第一個月的保健要點(下)

生活中的注意事項

        第一個月是胎兒神經系統、四肢、眼睛開始分化的時期,有害因素易導致胎兒畸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孕婦要停止吸煙,並且要避免「二手煙」的傷害。

        要保證睡眠的時間和質量,減輕工作量和時間,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與流感、風疹、傳染性肝炎等患者接觸。

        要使用肥皂,而不宜用洗衣粉。

        寒冷刺激有誘發流產的危險,不要直接接觸冷水。熱水有致畸作用,不要用熱水沐浴過久,不要使用電熱毯等產生電磁場的物品。

        不要塗抹口紅,最好不要使用化妝品和香水,以避免鉛污染等。

        選擇寬鬆、舒適的衣服,避免腹部和乳房受到擠壓,不要穿著吊帶或緊身彈性衣服,宜選用輕軟、透氣、保暖、吸濕性能好的衣料,以棉紡織品最佳。選用能夠牢固地承托乳房,而又不壓迫乳房、乳頭的內衣。鞋子要能夠支持體重而且感到舒適,不應穿高跟鞋和完全平底的鞋子。

        遠離電磁污染,聽音響、看電視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少用電腦、微波爐、手機等。遠離清潔劑、油漆、膠水等揮發性的氣體。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