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支持兩種3G模式 BlackBerry 9630評測-下

操作系統

    在系統版本上,我們此次評測的BlackBerry 9630採用了4.7.1.xx的最新版本固件,不過稍顯遺憾的是目前的這個軟件版本還無法支持中文,我們拿到的這款機器也僅僅是通過混刷的辦法支持的中文的顯示,但在中文輸入方面還無能為力。不過在筆者的看來對於中文輸入的支持也僅僅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系統版本

    關於新版系統的改進方面由於BlackBerry 9630在屏幕分辨率上沿用了自BlackBerry 8900以來的高分辨率,因此在筆者看來這款系統於BlackBerry 8900所使用的系統並沒有太大的不同。相同的主題風格以及類似的內置應用程序的等等。不過新版的系統無論在穩定性還是美觀程度上面都還是有所提高的。




辦公功能

    對於一款黑莓手機而言,出眾的辦公能力是十分必要的。BlackBerry 9630應對日常辦公自然也就不在話下了。進入該機的應用程序文件夾我們不難發現BlackBerry 9630內置了記事薄、任務、計算器、語音消息錄音機、聲控撥號、保存的消息等常見程序,此外還有攝像機,以及Word To Go、Sheet To Go和Sideshow To Go,應付大家的日常辦公一是綽綽有餘了。



應用程序




內置的使用功能


Office功能



電話及短信功能

    由於目前BlackBerry 9630的rom還無法完美的支持中文,因此該機的短信編寫中並沒有加入對於中文的支持顯得有些遺憾,但在從對於英文輸入良好的操作表現來看待將來這款手機完美支持中文後在短信方面的不錯表現也將會延續下去。




短信功能


娛樂功能

    雖然黑莓的手機向來都不會強調他們的娛樂功能,但在筆者看來BlackBerry 9630在娛樂方面的表現雖然算不上複雜,但對於大家的日常使用而言還是十分不錯的。首先我們進入該機的音樂播放器,雖然黑莓的音樂播放器向來都設計的十分簡單,但依然能夠保證重點突出,例如大家常見的歌曲信息、播放模式等等還是十分明顯的。同時我們發現由於BlackBerry 9630使用了獨立的揚聲器,因此在外放音質上面要強於之前的BlackBerry 9000、8900等產品。



BlackBerry 9630的獨立揚聲器






娛樂功能

拍照能力

    就如同黑莓手機上的娛樂功能一樣,拍照功能一直是黑莓手機上可以忽略的功能。但BlackBerry 9630上的那枚320萬像素的攝像頭還是讓筆者有了一試身手的打算。經過簡單的使用筆者發現BlackBerry 9630的拍照功能雖然簡單,但實用性還是不錯的,特別在拍攝效果方面有了不小的飛躍。


BlackBerry 9630的攝像頭


拍照功能


待機時間

    對於黑莓手機而言待機時間一直是不用過多考慮的問題。這款BlackBerry 9630在電池方面使用了一枚1380毫安時的電池,在電池容量和待機時間方面均有不錯的表現。而該機在每天30分鐘電話、20條短信的情況下待機時間輕易的達到了兩天以上。



BlackBerry 9630的電池

總結

    從總體上說來這款BlackBerry 9630在各個方面的表現還是十分不錯的,其適中的手機大小,出眾的外觀設計都會給該機吸引不少的用戶關注。除此以外這款手機出眾的性能表現也使的BlackBerry 9630有了BlackBerry 9000繼任者的稱號。當然在筆者看來這款手機中最大的亮點在於其對於EVDO和WCDMA網絡的雙3G支持,但僅僅支持單網絡制式的待機還是使得這項功能噱頭大於實用,但不得否認的是BlackBerry 9630在這方面的前瞻性以及該機全球3G手機的稱號。


BlackBerry 9630

優點:
1、支持兩種3G網絡(EVDO、WCDMA)
2、出色的做工細節
3、性能十分強勁
4、屏幕表現出眾


不足:
1、沒有加入對於WiFi的支持
2、對於多媒體支持的不足
3、目前無法輸入中文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