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松獅犬的美容護理

松獅犬的毛髮特點:


        松獅犬是有著雙層體毛的犬種。松獅犬有兩種類型的被毛:粗毛松獅犬和短毛松獅犬,都應有雙層被毛。


        粗毛松獅犬:如果是粗被毛松獅犬,披毛豐富,濃密,平直,不突出,毛層緊貼身體。表面毛雜亂;底毛柔軟,濃密,類似於羊毛。小松獅犬的被毛柔軟,濃密,全身的毛都類似羊毛。被毛在頭和脖子周圍形成了一圈濃密的流蘇般的鬃毛,襯托著松獅犬的頭。公松獅犬的被毛和流蘇一般都比母犬長。松獅犬尾部的毛為羽狀。明顯的修飾是不能接受的。可以修剪鬍子、腳以及後跗骨部分。


        短毛松獅犬:除了外層被毛的數量和分佈以外,短毛松獅犬的判定標準與粗毛松獅犬基本相同。短毛松獅犬有一身硬質、濃密、光滑的外層被毛,以及界限分明的內層被毛。腿上和尾巴上不能有明顯的流蘇狀或羽毛狀的毛。


        毛質與毛量


        至於松獅犬的毛質和毛量,血統與先天條件是主要的決定因素。僅僅依靠後天的改變是很微小的,但日常的管理以及所在地區的氣候都是要好好研究的。過於潮濕和悶熱的天氣會引發松獅犬皮膚和毛囊的問題出現;過於乾燥會產生大量的靜電,使外毛容易折斷,所以好的營養和適宜的溫度與濕度控制是相當重要的。


        松獅犬定時的梳理是必須的,而所用工具就以天然的棕毛梳最為適合。它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靜電的產生。在梳毛的時候一樣要從底部開始,一層一層地梳通梳透。這樣的梳理大約一周兩次就可以了。如果你的松獅犬的毛質較枯,就要選擇一些可以「鎖住」水分的用品了,也可以使用「護毛膏」等產品。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