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不要放養您家的貓咪

城市寵物圈養的必要性

  有不少銅子,經常會問:為什麼不能讓貓貓放養呢?它們老是呆在一個屋子裡,多悶多無聊呀,為什麼不可以出去玩呢?你們這樣做,是不是在限制它的自由?

  泡泡來和大家談談這個問題,講講我自己的見解:

  作為一隻貓,一隻寵物貓,一隻在都市生存的貓咪,有時候,很多習性不得不做出相應的妥協和改變。

  如今的城市和社會,不是一個寬容的世界,有太多不友善的人,和不友善的事。你知道放養的貓和流浪的貓,在城市的命運是什麼嗎?結局並不美妙。不是被飛奔的車流撞死,就是被惡毒的人傷之殺之,更有甚者,用蛇皮袋捉了貓,賣於吃貓的餐館出外快~~~~你知道上海每天有多少貓被捉去廣州嗎?他們已經形成一個龐大的運輸組織,將貓當作肉類的商品賣,每天有500只左右的貓,將被運往食貓人的桌上。

  你見過在寵物盡其用醫院被人砍掉尾巴的貓貓嗎?你見過馬路邊被人捅刀子的貓貓嗎?你見過背上被人用開水燙傷後,翻出血紅皮肉的貓貓嗎?你見過被車撞死的貓貓嗎?你見過被老女人當街踩出肚腸而死的貓貓嗎?

  我見過,每一例,都在論壇上有過活生生的體現!

  是的,你說要給它們自由,你說生命呈可貴,「自由」價更高。但是,要知道這是什麼樣的「自由」啊?每隔幾個月,城市各小區會大規模的放置老鼠藥,還是拌了火腿腸或飯食的,毒誰?就是毒流浪貓狗啊~~~那些放養的貓貓,難道就能倖免嗎?因為它們脖子上戴個頸圈,就可以免遭毒手嗎?

  不是的,我親眼見了那些照片上和醫院裡,至死不瞑目,戴著圈的小寶貝們~~~它們死都不明白,為什麼它們所愛的人類會害它們,會殺它們!~~~因為它們太親人,所以它們更容易受傷害。

  流浪貓貓在外頭混,那是沒辦法,因為人類養過它們,又遺棄了它們,現在在外面溜躂著的百分之九十流浪貓,要麼是主人養膩了拋棄的,要麼是主人不願意給它們做絕育手術,生下小貓沒法撫養直接拋棄的,也有些因為發情沒有絕育,走失的~~~那麼多的曾經的家貓們,加上那些主人盲目的給「自由」的家貓們~~~源源不絕的匯成一個流浪大隊,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裡,被人追,打,罵,殺~~~

  在我們有限的保護裡,至少,看住自己的貓,不要讓它面臨去流浪的危險,好嗎?

  因為在生命和所謂的自由面前,我作為我的貓的主人,我為它選擇了生命,沒有了生命,一切都將是空談。

  這是我平時為防止貓貓突然逃逸,平時習慣的動作步驟:

  1離開家時,保證門窗緊閉(其實我在家時也是同樣如此,如果想透氣換氣,可以將貓隔離在其他不開窗不開門的房間裡,一間一間透氣過來)
  2 出家門時,密切注意貓的動向,盡量讓貓離門遠些。出門後要確認貓沒有跟出來再離開。

  3 回家開門前,作好一切思想準備,通常先開一條門縫,如果貓站在門口,大聲呵斥或大聲跺腳將其嚇退幾步,然後你飛快進門,關門。確認貓在家,鎖門。

  這是我每天做的步驟,或許你覺得可笑,但這是切實有行的方法,絕不誇張。

  再有,讓貓貓快樂的方法很多,不是放出去它就一定快樂,呆在家它就一定不快樂,但我至少可以告訴大家,讓貓快樂的辦法:

  1 毛球(貓貓永遠愛這個,如果你離開家,就丟毛球給它吧,它們能自己玩上一整天)

  2 逗貓棒 (這個好東東是很鍛煉貓和人的,大家都能玩的不亦樂乎,只要抽出十分鐘來,就能讓你的貓貓快樂無邊)

  3 貓咪爬架 (還有什麼比貓爬架更理想的城堡呢?又能磨爪子,又能藏起來嚇唬人玩,累了還能趴著歇歇~~~關鍵的是,貓貓不會再抓你的傢俱和沙發辣)

  4 魚缸 (沒有比活動來活動去的魚魚更可愛的東東了,我家的貓每天能目不轉睛的看上好幾個小時,渴了還能喝口水~~汗~~)

  5 其實,即使捏一個小紙團,它們都能快樂。

  好了,還在繼續放養著貓貓,覺得這樣能讓它快樂自由的朋友們,再好好考慮一下吧,讓你的孩子陪伴你更久,永遠不要受到流浪之苦。祝天下所有的貓們都快樂。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