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凱利藍梗母犬懷孕期間的管理

一、母犬受胎懷孕的徵兆:

  1.乳腺開始肥大,乳頭髮紅。

  2.母犬的態度動作變安穩。

  3.體重會顯著增加。

  4.食慾逐漸大增。

  5.皮下脂肪大量蓄積而導致發胖。

  6.腹圍膨大,走路姿勢會發生變化。

  二、餵食

  1.懷孕五到六周的母犬需要吃很多的食物,食量一般會增加到原食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2.餵飼時寵物王建議您:應該少量多餐,因為發育中的胎兒佔據了母犬腹部很大的空間,如果大量進食將會使母犬填得過飽而感到不舒服。

  3.母犬需要高質量的蛋白質,可以多補充蛋類和肉類。

  三、綠色分泌物

  有的母犬在整個懷孕期中會不斷的流出淡綠色的黏液,這是正常現象飼主們不用擔心緊張。往往是在最後兩周粘液會逐漸減少,但在生產過程中又會增多。

  四、分娩前的準備

  1.預產期前的大約10天左右準備產房或產箱,要能夠保暖、安靜、光線稍暗以及有墊料。

  2.首先要修剪胸部、腹部以及外陰部的長毛。

  3.準備好線、脫脂棉花、優碘、剪刀、鑷子、紗布、臉盆、溫水。

  4.母犬可以到外面散步,但不能做劇烈的運動。

  五、分娩徵兆

  1.母犬不進食或者食慾減退,但也有例外。

  2.母犬會有頻尿、頻便以及坐立不安的表現。

  3.母犬會咬墊物、抓地或者抓產箱、咬產箱等行為。

  4.母犬的腹部會明顯下垂,會陰下凹的現象。

  六、分娩

  1.陣痛期:在斷斷續續的陣痛之後母犬就會開始分娩,胎兒將會從子宮被推到產道。

  2.破水期:羊水膜破裂會流出羊水濕潤產道,開始產下第一隻仔犬。正常的情況下,胎兒的頭會先出來。

  3.分娩期:在產下第一隻仔狗後,母犬會本能的用牙齒咬破仔犬的半透明胎膜,再咬斷仔犬的臍帶。隨後每隔一段時間,母犬就會生產下一隻仔犬,直到生產結束。

  七、哺乳

 將仔犬被毛擦乾後放回母犬乳頭旁吃奶,寵物王提醒您:注意外界的溫度,是否需要保溫。如果母犬無法提供母乳,就必須餵食代用奶。

 

感謝不吝分享您的心得
返回列表
花蓮民宿